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石家庄市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启动

2022-08-09 06: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彤)为促进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在全社会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引导全市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8月,石家庄市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书香石家庄”为宗旨,以选树爱读书、善读书的“阅读达人”为抓手,以提高全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培育良好社会阅读习惯为目标,挖掘展现“阅读达人”背后的感人故事。

主办方通过媒体平台向市民推送读书典型,进一步激发大众阅读热情,鼓励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争做“阅读达人”,在全社会掀起读书热潮。

石家庄市第六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大型公益活动以“书香传家 阅读继世”为主题,石家庄市辖区内所有爱阅读、善阅读、关注阅读、推广阅读的市民均可报名,职业和年龄不限。

本届活动自2022年8月开始,至2022年11月底结束。

1. 报名时间:2022年8月1日至8月31日

2. 报名条件:有良好的读书习惯;有较强的阅读能力;有优秀的文字作品或有推广阅读的突出事迹;读书对生活产生激励作用;口才好,个性鲜明,愿意在电视等媒体上与广大受众分享阅读有关经历。

3. 报名方式:

(1)推荐报名: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及市直有关部门(系统)为单位推荐报名,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发至组委会邮箱yuedudaren@163.com。

(2)自主报名:①下载无线石家庄APP,进入报名页面。②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午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阅读达人”,系统将自动跳转至报名页面。

以上方式报名时均须提供姓名、联系方式、阅读经历和书籍数量等基本情况介绍。

4. 评选表彰

活动组委会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选择20位左右符合条件、具有典型意义的参选人员作为本届“阅读达人”候选人,采访录制其阅读经历、感悟和收获,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午报》《民生关注》等栏目,以及所属微信平台展播,组织其他媒体同步做好宣传展示。11月,组织召开评审会,专家评委最终评选出10位“阅读达人”和10位“优秀阅读推广人”,参加本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大型公益活动颁奖仪式。

活动将评选出的10位“阅读达人”和10位“优秀阅读推广人”,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将获评“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奖。

责任编辑:王立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