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大豆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9 18:17:07 来源:栾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鲜腐竹,零添加,不用泡,采用非转基因大豆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营养成分,腐竹豆香四溢,下入火锅不易煮烂。”8月5日,在灯火璀璨、波光潋滟的古栾水镇内,栾城集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推介栾字号品牌——臻豆系列产品,店铺内人头攒动,销售场面甚是火爆。

河北臻豆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大型现代化豆制品加工生产基地,公司依托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东北农业大学、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等科学和技术支持,积极开展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增加产品品类,满足不同人群对豆制品的需求,让每个家庭的菜篮子里都有一块放心的豆腐。

走进公司生产车间,就会看到各个生产环节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其生产原料一律选用东北带绿标的非转基因大豆,生产设备的材质也全部是食品级304不锈钢,生产管道密闭无尘,并根据实际生产情况,优化设备布局,创新防冷凝水挡板等,在保证传统豆制品口味变得更好的前提下,实现豆制品安全生产。

河北臻豆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石家庄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不断促进三产融合和现代化农业建设,为农业农村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利用两年多的时间联合成立了集大豆种植、检测、销售、农业工业旅游一体的河北臻豆豆制品产业化联合体,联合体成员包括一家科研单位和一所培训学校、有11个农业合作社、3个农业服务公司以及3个家庭农场,打造出龙头企业+培训学校+研究院+合作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模式,现已与农户签订了15000亩黄豆种植合同,总计带动周边农户6000户以上,建设特色大豆生产基地。”臻豆公司总经理赵建立说。

近年来,栾城区依托良好的资源条件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建成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大豆)标准化生产基地,形成了一批如臻豆公司的龙头企业,以企业为引领、农民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有效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规模,打造栾城豆制品标志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