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8月11日 石家庄市降雨停止 气温可能回升到29℃

2022-08-10 19:10:47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雨姑娘这两天真是敬业,一直陪着石家庄市民。虽说确实不再潮湿闷热,可是出行也确实有些不方便。而根据记者8月9日从石家庄市气象台得到的消息,10日,雨姑娘有可能还不走,但势力弱了很多。但是有一样,气温是真降了,尤其是早晨,到了20℃以下。所以,这个时间段外出的市民记得加件衣服,以防感冒。

9日,从一早开始,迎接大家的就是断断续续的降雨,受其影响,石家庄市当天的最高气温仅到了23.5℃,那叫一个凉快。“凉风飕飕的,别说空调了,电扇也不用开。”市民周女士开心地说。

跟8日相比,9日的雨略微小了一些。根据市气象台监测,8月8日4时至9日20时,全市出现降雨天气,平均降雨量51.1毫米,赞皇、元氏、井陉、井陉矿区、行唐、赵县、平山、鹿泉、灵寿和高邑的152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赞皇、灵寿、平山、井陉和元氏的38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赞皇院头降雨量最大,为199.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赞皇清河64.4毫米/小时。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降雨量14.3毫米至40.4毫米,平均降雨量20.7毫米,桥西污水处理厂最大。

“玉米正是需要浇灌的时候,所以可以说这场雨对它是利大于弊。”市农业技术专家何建永说,然而,“头伏萝卜二伏菜”,现在是种植大白菜的时候,连续的降雨可能会导致土壤水分大,不容易播种。同时,萝卜正在出苗期,如果有的还没有完全出苗就被雨水“拍住”,可能会发生出苗困难的情况。

市林果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泓介绍说,这场降雨对于苹果、梨的影响不大,但是可能会增加中晚熟的桃、葡萄等水果发生裂果的几率。 因此,专家提醒农民朋友注意防范以及雨后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

降雨什么时候结束?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0日,预计石家庄市还会有小雨,11日雨姑娘离开。受降雨的影响,石家庄10日的最高气温仅24℃,早晨更会低至18℃,大家记得及时增加衣物。11日,随着降雨的停止,气温有可能迅速回升到29℃。(记者崔虹 通讯员李禧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