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8-10 17: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蓉菲)为积极落实强降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打好防汛“主动仗”,切实做到工作上早部署,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更精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玉泉路辅路台头段、红旗大街南降壁村铁路桥下看到,由于短时间内降雨强度大,低洼路段很快形成了积水。防汛人员正在对排水沟槽内的垃圾、淤泥进行清理,同时利用抽水机将排水沟槽内积水灌溉到草丛中,并对道路两旁的大株杂草进行拔掉,防止暴雨冲刷流入下水道口。

为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积极筹备,防汛人员24小时值班上岗,有针对性的储备多种防汛物资。对管护的33条国省干道、地方道路内的路面、排水沟、边坡、路灯等交通附属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立行立改。

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郄千里表示:“针对本次暴雨过程,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局早部署、全覆盖、严落实,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在桥梁、隧道、边坡等关键点位安排了专门队伍,配备了专业设备。目前排水正常,道路畅通,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雨晴信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抓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公路畅通。”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