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镇推行村级事务公开平台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2-08-10 19:10:47 来源:栾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是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镇推行村级事务公开平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短短几个字,为楼底镇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幸福乡镇氛围。

作为村级事务公开平台试点乡镇,楼底镇慎始如终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通过加强培训、现场练兵、入村督导等举措,在全镇16个村扎实推行村级事务公开平台,进一步织密基层干部廉洁用权“防护网”,提高了村民自治水平、拉近了党群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在工作之初,先后组织召开班子会、书记会、包村干部会,促使全镇上下认识到村级事务公开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并安排相关业务科室做好业务指导,确保分工明确,协调有序。

工作推进中,针对内容填写不规范、软件操作慢等问题,邀请上级领导、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召开专题培训会,重点对平台推行意义、机制建设、内容规范填写等内容进行详细培训讲解,确保软件熟练使用。同时,及时关注平台运转情况,并认真收集村级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反馈给相关技术部门,为系统调整完善提供建议。

此外,不断加强对村级的督导检查,对推进迟缓的村,加强工作指导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对推进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谈,确保公开平台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楼底镇线上平台已完成上传公开类18项,小微权力清单39项,村情概况已上传完毕;线下“四务”公开栏整修共计更换破旧、污损展牌24块,整治周边环境1300余平方米;召开村情恳谈会16场次,反馈系统修改完善建议21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6次,累计退回不符合条件信息113条,更换照片162张,建立代表群众监督微信群28个,覆盖群众四万余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