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助力夏季市容环境卫生再提升

2022-08-10 19:34: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5日上午10时,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方兴路上停靠着一辆高压冲洗车,高压冲洗车周围,数名环卫工人手握喷枪,不断变换水枪角度和身体姿势,认真冲洗砖缝、路牙。记者观察到,经过环卫工人不间断地清洗作业,很快道路便露出了本色,人行道和隔离栏也变得既干净又整洁。

“最近经常可以见到环卫工人在路上清洗作业的情景,路面每天都是干干净净的,心情也好了。”一位路过市民说。

裕华区环卫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便道、豁口、道牙等薄弱部位,该区环卫大队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方式全面冲洗、清洁,全力消除作业盲区,彻底清理道路积尘,确保建成区所有道路湿扫作业全覆盖、见底色,道路洁净无盲区、无死角。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关要求,促进夏季市容环境卫生再提升,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开展常态化洗城行动,各区环卫大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对辖区道路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无死角保洁作业,全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提升“以克论净”达标率,为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卫生保障。

按照城区“水洗机扫”全覆盖要求,进一步优化大、中、小型作业车辆配置和运行调度,按照“人歇车不歇”的原则,着力提升便道、背街小巷的机械化清扫能力,确保城市主要道路“水洗机扫”率稳定保持在100%。

同时,针对城市更新项目、施工点位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派专车专人盯守洗扫,增加冲、洗、扫保洁频次,缩短污染物停留时间,确保道路见底色见常态、对易污染道路随脏随扫保质量。

此外,高温天气,为保障省会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石家庄市环卫部门进一步优化作业模式,调整作业时间,强化人工晨扫与夜间清扫力度,避开高温时间段,持续加大机械化清扫保洁,增加作业频次,有效调配车辆和人员,减轻一线工人作业强度。同时,加派雾炮车、洒水车在每天高温时段对市区主要路段进行循环洒水降温,有效落实机械清扫、洗扫和洒水降温除尘措施,确保环卫工作保质保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