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整治路域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2022-08-11 18: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凯凯)近日,沿着省道新赵线滹沱河大桥行进,在大桥北引道东侧可以看到一大片向日葵面向骄阳,形成了一片又一片黄澄澄的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我们对这片荒地进行了清理、换土、整修地形、播种花籽,经过精心养护,将这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变成了花海美景。考虑到市民的观赏需求,在花海中又铺设了简易的人行步道,既方便游客进入到花海里赏花拍照,又可登到最高处一览花海全貌。”石家庄市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站长穆永朋介绍。

藁城区外环路天蓝路畅景色美。郭继聘摄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将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以全域美丽为目标,在前期路域环境深度治理的基础上,投资1.6亿元,对全区12条主要交通干道实施绿化、美化、亮化、硬化、文化一体化改造提升,实现了让每一条道路都成为景观大道,努力打造“人在景中走,车在画中行”的整治效果。

省道新线藁城区九门段绿化美化后。郭继聘摄

实施过程中,藁城区交通运输抓住春季绿化黄金期,组建工作专班,闻令而动,现场督导,迅速掀起集中整治高潮,通过短短50余天的路域整治提升攻坚,完成提升10条主干道共计200余公里,30余个节点景观、3个路边游园,绿化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清理路域垃圾1350立方米,硬化路面5000平方米,种植乔灌木4万余棵、绿篱4万平方米、草花带45万平方米。路容路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省道新赵线滹沱河生态风景区。郭继聘摄

据了解,该区以此次路域环境提升为契机,聚焦民之所盼,对307国道、定魏线、新赵线易积水路段进行了改造,解决常年积水问题;公路管理站自筹资金,投资40余万元对定魏线东辛庄、里庄过村段排水沟进行了改造,拆除破旧挡墙、清理排水沟淤泥、修缮盖板,达到排水顺畅,路面平整。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一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业,也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用看得见的、有感受的变化回应老百姓所期所盼。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整治提升目标和阶段性重点任务,拉高标杆,精益求精,不断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提升道路颜值和品质。”藁城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勇说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