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高新区推进普惠园创建工作 努力办好学前教育

2022-08-12 18:35:26 来源: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改为普惠园后,我们能按时无误的收到政府给予的保教费补贴,给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的同时还给孩子提供了优质的教育环境,非常感谢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高新区一所普惠园的幼儿家长欣喜地说。

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预申报的普惠园已通过市级抽评复核,提前完成了4所市级普惠幼儿园、4所区级普惠园的认定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增至38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在高新区利民惠民实事工作中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为进一步扩充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近年来,区文教局从回应群众关切和解决群众诉求入手,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多渠道引导社会力量开办更多普惠性幼儿园,满足居民对“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在区工委管委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高新区将创建普惠性幼儿园列入10项利民惠民实事、20项民生工程,通过出台相关的制度保障、提升师资素质、采取激励奖补政策吸引优质民办园的加入;实施“优质园+”管理模式,规范普惠园内部管理,让普惠与优质并重;采取“优质办园有奖补、幼儿家庭分段补”的“双补”的举措,切实减轻家庭负担,增强人民群众学前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是高新区教育追求的目标。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今后文教局将扎实推进普惠园的创建工作,切实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