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节地生态葬将变为常态化!河北石家庄举办花坛公益环保葬

2022-08-15 09: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石家庄举办花坛公益环保葬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以归于自然的方式安葬,亲人用鲜花寄托哀思、静静相送。近日,一场庄严肃穆的公益节地花坛安葬仪式在石家庄天安堂公墓举行。17位逝者的亲属参与,17位逝者的骨灰被安放在可降解的骨灰坛内,免费安葬于天安堂公墓花坛中。 

一朵朵鲜花,承载着亲人们深深的思念,带着亲人的祝福,逝者在宁静祥和、鸟语花香的公墓内安眠。“花坛葬是高雅、绿色、环保的安葬新形式。用花坛代替墓穴,逝者骨灰放置于可降解的骨灰坛中,深埋在美丽的花坛之下,花坛上面种植花草,不留坟头、不立碑。我们逝去的亲人将回归自然与大地共存,最终与自然融为一体,生命得到升华。”市民王女士说,母亲生前就希望百年之后能以这样“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方式安葬。

花坛公益环保葬现场。

“这次花坛葬采用西班牙研制的可降解骨灰盒,将这种可降解骨灰盒埋入土中,3至6个月骨灰将随着可降解骨灰盒一起化为泥土,与大自然真正融合到一起,让生命真正的回归自然。”天安堂公墓总经理王烨说,公益花坛葬是一种惠民公益环保的安葬方式。在满足了家属传统殡葬观念和礼节的同时,也能实现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的要求。作为河北省节地生态葬试点单位,他们还推出了壁葬,树葬等多种节地生态葬法。今后,天安堂公墓将继续倡导移风易俗,推广绿色文明殡葬新葬式,愿为逝者选择免费公益花坛葬的民众,可在天安堂纪念园公墓公众号上报名。

花坛公益环保葬现场。

石家庄市民政局副局长常俊华介绍说,绿色生态殡葬的推广有利于移风易俗,在尊重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厚养薄葬,文明祭祀的观念。“节地生态安葬也叫绿色殡葬,这既是殡葬文化与环保意识的完美交融,也是越来越受欢迎的殡葬理念和行为。应该积极引导更多人选择生态安葬、鲜花祭祀等现代殡葬方式,以文明节俭替代重殓厚葬。”常俊华说,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的发展,“魂系生态、叶落归根、回归自然、绿荫后人”的环保理念一定能得到越来越多认可,实行绿色生态安葬的人数也会逐年上升,厚养薄葬一定会成为石家庄市的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