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桥西区缔景社区“三优三融合”绘制社区治理新蓝图

2022-08-15 18:49:1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桥西区东里街道缔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治理合力,逐渐形成共治融合“优服务”、自治融合“优治理”、一网融合“优管理”的“三优三融合”社区治理模式,以服务凝聚人心,以服务促进文明,以服务改善治理,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共治融合“优服务” 资源共享汇聚合力。针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多、管理难度大、党建覆盖难等问题,社区党组织成立海悦天地楼宇商圈,并建立党支部,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搭建起党员教育培训、党员服务与互动平台;组织开展端午节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

自治融合“优治理” 增添社区治理力量。社区党组织致力于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志愿服务品牌”,组建“缔景在线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义医义诊、法律宣传、义务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网融合“优管理” 小网格撬动大治理。缔景社区将辖区划分为9个网格,通过居民下问题订单、网格员接单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搭建车棚、安装充电桩、修建党建文化广场等,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