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鹿泉区开展安全检查 构筑燃气安全网

2022-08-16 18:42:28 来源:精彩鹿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创建安全的用餐环境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

配合燃气公司对全镇辖区

所有使用天然气的餐饮行业

开展燃气安全宣传

并入店安检,确保消除各类隐患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对餐饮行业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的设计、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泄漏,厨房与其他部位是否采取有效防火分隔,重点部位防护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做饭的时候不能离人,连接灶具的胶管、接头要经常检查,发现胶管老化松动应立即更换……”活动中,志愿者向饭店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燃气本身的特性、燃气安全注意事项、简单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等内容,并告知他们如若发生燃气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严禁使用各种火种,亦不要开或关电器,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饭店餐饮的管理人员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安全提醒表示感谢,他们说此次燃气安全巡查非常好,不仅增长了安全知识减少了安全隐患,更提高了燃气使用的规范操作意识,让饭店的安全又多了一层保障。

此次活动有效消除了

辖区内的燃气及消防安全隐患

完善了燃气安全的排查机制

下一步

李村镇将持续做好

燃气安全宣传、指导、检查工作

查漏补缺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坚决守住燃气安全的红线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