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8月18日 石家庄市预计再迎降雨天气

2022-08-17 19:22: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的“三伏天”较长,末伏有十天,预计8月24日结束。据石家庄市气象部门预报,正式进入末伏后,石家庄市仍会迎来降雨,湿度较大,天气闷热。

据市气象台发布,8月17日至18日由于降雨原因,最高气温在30℃左右;8月19日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升高至35℃。近期几天,石家庄市最低气温保持在25℃至26℃左右,比较凉爽。风力基本在3级至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据市气象台预报,8月17日白天天空云量增多,8月17日夜间到18日,受暖湿气流影响,石家庄市会再迎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为小到中雨,个别点大雨。从目前的预报来看,8月20日至21日会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暴雨,本周其他时段天气会以多云为主。

鉴于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市气象部门提醒,外出时要带好雨具,多加留意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空气中湿度较大,闷热感仍然持续,出行需注意防暑降温。此外,前期降雨量较大,地质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还需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建议尽量避免到山区活动。(记者赵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