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深泽县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08-18 18:0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鑫宇)为确保暑期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努力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督促文化企业依法经营,近日,深泽县委宣传部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文旅局、邮政公司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围绕“扫黄打非十个专项整治”“新风”“护苗2022”“秋风2022”等专项行动,开展了暑期“扫黄打非”联合检查,对全区暑期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抽查了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书店、影院、艺术品市场、仓储物流中心等,围绕行业监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对十余家企业逐个逐项检查,排查印刷、打印、复印行业违法印制邪教印刷品行为;排查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等有害出版物;排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和利用互联网传播反动、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经营行为,加强文化市场风险防控。

下一步,深泽县将不断提高对文化市场各类经营场所的检查频率,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检查频率,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整治死角、不留隐患,实施常态化、制度化监管,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快乐、安全的暑期文化环境,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