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正定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

2022-08-19 19: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周颖)“谢谢您让我坚信爱可以让生命延续,可以驱散阴霾,您就是我最特殊的亲人……”这是一位白血病病患者写的感谢信,他最近迎来了生的希望——一名石家庄市的志愿者,为他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第61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王先生。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91年出生的王先生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从事个体经营行业。2016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6月,他与一位在北京治疗的白血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5小时的采集,王先生成功捐献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614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王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周颖摄

在2016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王先生在献血屋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页,得知加入中华骨髓库有可能会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他立即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愿意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任何坏处,能捐就捐吧。”王先生说,那天他在献血屋留下血样,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份,王先生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的血样配型初配成功,“能匹配成功就是一种缘分,我说我愿意捐献。我的家人一听这是救人,也都很支持。”顺利通过一系列检测后,8月15日,王先生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开始为捐献做准备,每天打两针动员剂。

视频摄制:记者周颖

“听说对方是一个18岁的高中生,今年因为这个病还耽误了高考……”说起自己即将要帮助的受助者,王先生话语中满是惋惜,“祝愿他早日康复,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

今天下午,王先生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离开石家庄送抵北京,为这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差不多,无非是捐献时间长了一些,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家庭带来希望。”王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