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区教育局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2-08-22 13:00:10 来源:桥西政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6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桥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桥西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得到各界充分肯定。

区教育局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汇聚力量、上下贯通、铸魂育人。一是落实党委统一领导工作、思政队伍评价、思政全员培训机制。2021年为340名思政教师发放思政岗位津贴190余万元;教育局和学校党政负责人、教育干部上思政课共计200余节,覆盖学生20万人次;组织新教师、思政教师、班主任等专题培训4场次,共计3000余人,全力打造一支专业化、专家化思政教师队伍,构建全面推进大思政发展格局。二是全面打造“中小幼德育共同体”、“思政课+”云课堂、团队建设三个阵地,编制了《桥西思政口袋书》,印发了《桥西区新时代好少年成长手册》。2021年录制思政微视频课共计55节,收集“三进”工作优秀成果55项,阅读量达6万人次。2022年开启了桥西思政云课堂,定期推送学校思政风采展,有效地拓展了思政教育维度。三是实施“一校一品”,各校特色让思政课“活”起来;观看红色影片、演红色戏剧、走红色研学路,通过“红色资源”让思政课“红”起来;深化“桥西品牌”,连续七年开展相约博物馆实践活动,连续十年开展“中小学科技运动会”,让思政课“火”起来。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不断创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区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加快打造全国全省教育高地和宜学城市贡献桥西力量。(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