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开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助力数字经济建设”电信日直播活动

2022-09-07 18:34:23 来源:网信长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7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网信办联合石家庄电信长安营销中心,开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助力数字经济建设”公益直播行动。

长安区委网信办主任黄勇走进直播间,与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直播邀请到了石家庄电信长安营销中心业务骨干,为网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呼吁网民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及个人实名注册过的手机卡、微信号,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直播中连线了中国电信安全公司网络安全专家,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网络钓鱼、勒索病毒、挖矿等网络安全方面的专业内容和防范手段,在线回答了网友们关于手机、电脑杀毒软件使用等方面的网络安全保障问题,对网友们工作、生活中提升终端安全、移动存储介质安全、电子邮件安全、上网安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直播间网友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解生动幽默、通俗易懂,建议实用、收获很大。

下一步,长安区委网信办将继续贴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内容,邀请其他行业专家加入“网信长安”直播间,为广大网友带来更多网络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