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张超超赴京出席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揭牌仪式

2022-09-08 18:0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超超赴京出席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揭牌仪式

以研究院成立为契机 打造共赢发展新典范 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石家庄

9月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赴京出席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电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肇雄出席并讲话。

坐落于石家庄市的河北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电科十三所),是我国技术力量雄厚、专业结构配套齐全的半导体核心电子器件骨干研究单位。日前,经中央有关部门同意,将河北半导体研究所(中国电科十三所),更名为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中国电科十三所);根据中国电科集团统一部署,将中国电科四十七所、四十九所委托产业基础研究院管理,有力支撑产业基础板块高质量发展,并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张超超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问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电科集团给予石家庄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的成立,是深入学贯彻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无论对于中国电科集团、还是对于石家庄来讲,都是一件大好事、大喜事。特别是中国电科集团着眼于打造世界一流水科研院所的总体布局,将中国电科四十七所、四十九所委托产业基础研究院管理,进一步扩大了战略发展空间,必将有力促进产业基础研究院做大做强,必将有力推动电子产业创新链加快实现新突破,也将为石家庄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注入强大动力。

张超超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全市上下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感悟《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正定足迹》精神实质,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热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1—7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特别是我们依托中国电科十三所等科研单位优势,把加快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柱产业,谋划建设了占地2万多亩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这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去年以来,石家庄市深化与中国电科集团及十三所的合作,全力推动战略合作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多领域合作,以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成立为契机,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石家庄,努力打造央企与地方互利共赢发展的典范。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石家庄速度”和“石家庄温度”。

陈肇雄代表中国电科集团,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北石家庄长期以来对中国电科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组建产业基础研究院,是中国电科认真学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科研院所改革,加快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创新实践;是聚焦国家重点领域“聚才引智”,打造产业基础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有益探索。希望以研究院成立为起点,在实践中持续探索,主动作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全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努力在世界一流科研院所建设方面率先取得突破,共同为加快实现电子信息领域高水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电科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李守武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中国电科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松宣读中央有关部门批复文件;中电国基北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卜爱民代表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作了发言。

市领导詹鹏等参加活动。(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