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共青团元氏县委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09-22 16:0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共青团元氏县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用好“仪式”,用活载体,用足实践,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以入队入团仪式为抓手,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六一”前夕,团元氏县委联合县少工委、县教育局举行入队仪式。庄严的仪式,激发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每位队员勤奋学习,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五四”青年节组织举行入团仪式,在团旗前,新团员进行了庄严宣誓,优秀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激励全体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创新载体,广泛开展书画展、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20余次,800余名共青团员和5000多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强化校外教育。授牌元氏县烈士陵园、元氏县铁屯旗帜广场为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少先队开展“红领巾研学”校外实践教育活动20余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领全体青少年深植爱国主义思想。

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基础,培育社会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共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20余次,覆盖未成年人400余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动员未成年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文艺节目表演、爱心陪伴等;组织开展“我在地球有棵树”公益植树活动,激发小小志愿者们关心和参与生态环保的社会责任意识。

团元氏县委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未成年人,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未成年人,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未成年人,引领其厚植爱国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