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捐献突破500例 河北省开展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

2022-09-24 17:3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通讯员龙春泉、秦家宝)今天上午,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生命之约•大爱传递”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暨河北省人体器官捐献突破500例活动集中宣传正式启动。

图片1.png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源于健康,跑团作为彰显生命活力的团队和运动方式,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核心理念相契合,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表示,器官捐献者和家属的大爱奉献,使无数生命垂危的病人看到了重获新生的希望。省红十字会也将通过组织开展宣传季活动,广泛宣传他们的大爱付出,传播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活动期间,来自各行各业的跑团成员将化身“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的宣传志愿者,在公园河畔、大街小巷、高校校园等场所以昂扬的姿态全力奔跑,他们跑过的每一步,留下的每一滴汗水,展现的每一个笑脸,都在传递着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与理念,呼吁更多的人报名登记成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图片4.png

体育公园跑团的张晓冬身着蓝色T恤跑在队伍最前边,手举旗帜说:“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奔跑,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器官捐献,让大爱永存,让生命延续。”心花路放跑团团长赵彦君一早就在水上公园发放宣传册,表示同行的跑团成员学习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和感人事迹,被捐献者的精神所打动,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为生命接力。明珠跑团的队伍跑步结束后,便有队员咨询相关信息,现场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图片5.png

据介绍,随着河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角膜)捐献事业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目前,河北登记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已达20万余人,累计捐献器官突破500例,达到508例,获得大器官1500多个,捐献角膜上千枚,成功挽救了千余人的生命和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