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圆满收官!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小学成功开展公益传递小领袖之行活动

2022-09-28 16:09:2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小学“梦想口袋”公益传递小领袖之行活动圆满收官,由该校学生组成的“公益传递小领袖”化身为大篷车宣讲员、义工等不同的身份,把爱心接力传递。

据悉,鹿泉区寺家庄小学作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梦想口袋”合作伙伴,以促进乡村留守儿童成长和素质发展需求为出发点,通过1个“梦想口袋”和“梦想课堂”、“梦想交换生”、“梦想挑战赛”3种成长体验的“1+3”互动模式,全面助力乡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的发展。自2021年5月起,寺家庄小学共招募公益传递小领袖60人,最大的11周岁,最小的四周岁。这个假期虽然炎热,但他们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收获满满。

活动期间,“公益传递小领袖”走进多个社区,发放公益大篷车单页,讲解活动意义,倡导捐赠闲置物品置换爱心回礼,在大家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其中。

8月8日凌晨4点,16名“公益传递小领袖”一早赶到“众爱早餐”点参与爱心义工活动。虽然他们个子不大,但干起活来有模有样。从择菜、洗菜到为环卫工人分发早餐,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他们用爱心和汗水感动着身边的人。

为了给乡村结对小伙伴筹集梦想口袋,“公益传递小领袖”还开启了公益义卖。8月13日,他们带着文具、玩具、亲手制作的手工品,以及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提供的爱心助农品蜂蜜,积极主动向路人介绍活动内容,募集善款。他们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

8月17日,在家长后援团吕素霞老师的带领下,“公益传递小领袖”来到河北博物院,学习红色文化,接受历史文化熏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她的讲解中,孩子们被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个个逼真的场面所感染,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此外,在一批责任心强、支持公益的家长志愿者的支援下,寺家庄小学目前已组织公益义卖、春节送福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十余场,举行大型捐献活动3场,通过一系列活动,爱与奉献的种子已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发芽。(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陈倩、王彩霞)


责任编辑:张伟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