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围绕特色化兴趣化 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2022-09-28 16: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蕾)2021年,“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的出台,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一年多来,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量,结合“大美育观”教育理念,将课后服务课程纳入学校课程建设总规划,形成特色化、兴趣化的课后服务课程体系,在切实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同时,让学校育人功能发挥最大作用,真正“让学生站在学校最中央”。

学校根据不同年级段学生的兴趣、特点和课程需求,通过整合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和社团活动。一、二年级学生没有书面作业,学校将这两个年级的课后服务分成三个时段:阅读时段、运动时段和动手实践时段,学校购入了“趣味拼音”“魔法成语”“快乐汉字”等游戏卡片,学生们三五结组,在有趣的游戏中增长知识;三至六年级的课后服务同样分成三个时段:作业指导时段、运动兴趣时段和阅读时段。同时,学校的棒垒球社团、足球社团、舞蹈社团、合唱社团等面向全体学生,真正做到了“在100%的教育时间和空间里, 对100%的儿童实施全面的美育。”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