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高新区集中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H区首栋楼封顶

2022-09-28 16: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许岗、李建军)9月28日,历经中铁二十局建设者193天昼夜奋战,石家庄高新区集中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H区22号楼主体工程提前17天封顶,这是该项目H区首栋封顶的主楼,为项目整体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石家庄高新区集中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H区位于仓宁东路南侧,由25栋高层住宅楼、8栋配套公共建筑和地下车库等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29.18万平方米,是石家庄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高新区发展环线的重要节点部位。

“施工过程中,我们推行样板引路、环保先行,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机械化作业贯穿到项目施工全过程,强化过程管控,促成项目各节点目标顺利实现。”承建方中铁二十局项目现场负责人马小卫介绍道,为破解工期紧、深基坑、群塔作业、交叉作业多、复杂外立面及外墙内置保温新工艺等施工难题,项目团队成立科技攻关小组,组织房建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反复论证,超前制定应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合格。

据了解,石家庄高新区集中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H区自今年3月20日开工以来,中铁二十局参建员工以创建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河北省建筑工程“安济杯”奖为目标,以品质铁建赋能智慧建造,25栋主楼于7月15日全部冲出正负零,提前5天完成基础工程节点目标,为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工按下“快进键”。目前,各项工程施工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该项目H区25栋高层住宅楼计划今年11月10日全部封顶,2023年年底全部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高新区又一个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民生住宅绿色小区,对高新区的居住条件、功能布局、环境改善等品质提升方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完善石家庄市城市空间布局,助力建设美丽石家庄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张伟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