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多措并举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建设

2022-09-29 17:5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晓晓)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团区委、区少工委大胆创新、积极尝试,坚持以党的引领固本铸魂、团的建设补钙壮骨的工作格局,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栾城特色的少先队组织工作新路径。

一方面,为落实《石家庄市栾城区关于区域性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以来,栾城区开展了“栾行少年手拉手”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栾城区三苏小学和行唐县西关小学结成了红领巾手拉手学校,通过“栾行手拉手 成长心连心”等系列内容,共同搭建少年儿童团体沟通平台,培养合作沟通能力,结对发展,互助互学,共同进步。

另一方面,利用红领巾研学活动为抓手,发挥苏东坡祖籍纪念馆、双百人物园等省、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在全区少先队组织中开展“红领巾研学国际化省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六一”“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中入队、队日活动、实践体验等形式,引导少先队员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加强学校共青团后备队伍建设,增强青少年奋斗进取意识。

下一步,栾城团区委、区少工委将持续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完善制度建设,深化团教协作,凝聚各方合力,团结、教育、引领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