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14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达40.8亿元

2022-09-30 10:4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世贤、段锟)9月29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行2022年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40.8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装备制造、健康食品、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有力推动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产业集群发展,为栾城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栾城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立足建设全国高端装备制造聚集区、省会宜居宜业创新型现代城区、全省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冀中南现代商贸和物流重要基地的“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服务至上”,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落实,推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外来企业引大引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此次签约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空间大、发展前景好,对栾城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中进行网络云签约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2亿元,主要生产乘龙牌新能源电动重卡,新能源电动轻卡,氢燃料电池轻、重型商用车产品等系列产品,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00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进行线下签约的恒泰艾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规划整合国内三个高端装备制造生产模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5亿元。

下一步,栾城区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对此次签约项目实行“一项目一专班”,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