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劳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10-11 16: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联合神威药业集团举办了2022年“神威杯——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征程”劳动技能竞赛。

今年劳动技能竞赛在往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采取创先阶梯式选拔,针对岗位技能性强、有示范引领作用、标准再提升等维度来设定比赛项目,十分注重岗位工作技能互通共融性,主动打破部门壁垒。同时,本次活动将技能竞赛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充分结合,部分竞赛项目的优胜者将同时获得国家认可的相关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大赛中脱颖而出的41名岗位标兵、61名技术能手。他们通过提升岗位技能和改善生产工艺,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先筹,成长为产业大军中的“行家里手”和“业务能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技能保障。

“岗位标兵和技术能手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先行者,要充分发挥模范的引领激励作用,将竞赛过程中的经验及成果分享给部门的员工,通过各竞赛项目的开展,将全员提升成为知识型、技能型的产业工人。”神威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伟哉说道。

将普通工人提升为知识型的产业工人,提高职工整体技术素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一直是栾城区目标之一。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差异化的人才激励措施,建设多种形式的职工擂台,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推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