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石家庄灵寿县:悠悠菊花香 农家醉田园

2022-10-13 18:43:56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时节,又到了菊花盛开的时候。10月12日,灵寿县南营乡丑泥口村村民正在收获菊花,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闹的丰收景象。南营乡丑泥口村采用“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带动附近5个村合作种植雪菊,共种植菊花320余亩,年加工菊花400吨。

图为村民在丑泥口村菊花种植基地采收菊花。

记者来到该村菊花基地,放眼望去,连片白菊竞相开放,花香沁人心脾,美不胜收,40多名村民或弯腰或下蹲,正忙着采收菊花,享受丰收的喜悦,俨然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大家把摘的菊花,倒到这个大筐子里,咱们一小时后把菊花运到坡上。”负责人范春明对乡亲们说。

图为村民将采摘的菊花集中在大筐里。

“我们是第二年种植菊花,以前这边都是荒地,经过开垦种植了菊花,鲜菊花收入每亩能达到1万元左右。目前种植菊花前景还是比较广阔,今年的鲜菊花产量也非常好,鲜菊花的收购价格也满意。”(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