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10-14 18:22:46 来源:栾城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以下简称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旨在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围绕今年国际减灾日主题,石家庄市栾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制作宣传标语条幅,印发2022年国际减灾日倡议书、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明白纸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大力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宣传人员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灾害种类、特点和危害,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告知群众身处地震、火灾等情况下的避险措施以及一些基本的报警、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常识等。

此次宣传活动,传递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