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朋友有难应该帮 帮忙可别触法网

2022-10-14 17:1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岭、洪敦尚)明知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不得驾驶机动车,但为了哥们义气,讲究面子,他竟然为朋友“两肋插刀”,无证醉驾上路,终酿苦果,悔之已晚。近日,违法人王某的教训可谓十分深刻。

10月11日13时20分许,石家庄市交管局环城交警大队裕翔南警务站民辅警正在站前检查点开展日常勤务,此时一辆白色小轿车沿裕翔街由南往北行驶,在接近检查点时稍稍减速后,然后突然准备加速通过,这一举动立即引起了民辅警的警觉。执勤人员立即采取查缉战术将该车截停。民警让司机出示证件,司机支支吾吾、吞吞吐吐,提供不了驾驶证,一会儿说放在单位,一会儿又称放在家里,并拿出手机不停地打电话,佯装让人帮助寻找驾驶证的样子。

民警在询问司机时,透过司机捂得严实的口罩,依然能闻到一股很浓的酒气。很明显,驾驶人喝酒了。经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94mg/100ml。司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被带到警务站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核查,司机名叫王某,今年35岁,系邢台市柏乡县人。令民辅警吃惊的是,王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其行为还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据王某自述,他是石市某物流公司装卸工,当日中午与公司一位同事吃饭,其间喝了约3两白酒和一瓶多啤酒。酒后,有一朋友说:“我的货车坏了,我把它开到修理厂放到那里修修。你开我的轿车,把我从修理厂接回来。”王某明知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加之中午又喝了酒,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行为,但碍于面子,不好拒绝。哥们有难必须帮,于是硬着头皮开车上了路,没想到很快就被交警查住了。王某被告知除受到行政处罚外,还将受到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刑事处罚时,后悔不迭,表示再也不干这样的傻事了。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