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井陉矿区科工局:科技助企纾困解难

2022-10-15 17:4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康劭泉)“这次对接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与这么多国内顶尖专家能进行面对面对接,可以有效解决我们在技术创新方面遇到的难题,希望这样的对接会可以经常召开。”石家庄井陉矿区凤山化工厂负责人梅俊安激动地说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科工局积极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邀请科技专家举办多场线上线下对接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转型发展的技术瓶颈,赢得了企业的肯定。

9月30日,由石家庄市科技局主办、石家庄井陉矿区科工局承办的首场“两聚三精”企业与专家线上对接会在井陉矿区科技服务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

该会议是为了解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鸿科碳素技术创新需求召开的一次线上对接会,对接会由中关村天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协调,线上组织联系了北京科学技术院5位专家。对接会上,鸿科碳素企业负责人丁邦平就烟道气综合利用向专家团进行了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沟通,达成了阶段性共识,提出了共同建立研发机构的设想,表达了双方进一步加强技术攻坚合作的意愿,双方认为,近期应开展更进一步的互访活动,以便增进了解,更好地开展下步工作,力争早日做成落地项目。

10月10日,井陉矿区召开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团与石家庄井陉矿区相关企业技术需求对接活动会。与会专家同企业负责人就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进行深入探讨,表示愿为石家庄井陉矿区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后,相关专家到工业泵厂、德瑞特电气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就设备故障数据的搜集、分析、预测、建模;产品数字化、信息数据分析;手套装膜机安装视觉识别系统等难题进行现场研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企业解决难题,突破瓶颈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场场高质量对接活动的开展,将切实提高矿区重点产业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

今后,石家庄井陉矿区科工局将进一步强化与科技特派团的沟通协调作用,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优势,鼓励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精准对接,推动建立产学研结合的长效机制,助力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