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长安区党建领航打造“爱心驿站”

2022-10-26 15:0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杜金坤、王晋峰)“有了爱心驿站,我们外卖小哥就可以在这里为手机充电。顺便歇歇脚了。”近日,外卖小哥李亚军走进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荣盛华府小区临街底商“爱心驿站”,为即将断电的手机充上电,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1026143311_副本.jpg

图为外卖小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设立的“爱心驿站”临时休息。

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共建爱心驿站,是石家庄长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服务的一项探索尝试。为更好地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户外劳动者,长安区以“大家服务大家”为目标,以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为轴心,党建引领区直部门、两新组织等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通过共建方式,打造出相对独立的空间,免费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休息、充电、上网、避雨、如厕等10项基础服务。

目前,石家庄长安区依托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企业门店等共打造爱心驿站(小哥驿站)21个,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等群体提供“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的温馨空间。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爱心驿站的内涵和外延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服务功能,树立需求导向,将服务做实做到位。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充分挖掘潜力,吸引更多力量参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石家庄长安区委非公工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