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草场教育集团开展科学专题教研活动

2022-10-31 12:0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珊 宋坤)10月28日,石家庄市草场教育集团科学教研组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专题教研,本次教研专题的主题是“ 科学核心概念生成的研究 ”。据悉,在草场街小学西校科学探究室开展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中,草场街小学赵彤老师进行了课例展示《声音的产生》。赵彤老师为学生小组准备了音叉、小鼓、盛有水的水槽,让学生自主进行设计实验,并操作,验证声音是由物体的振动产生的。通过自主设计和操作实验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活动围绕教研主题,通过研讨得出结论,应用于教学,拓展巩固了课堂的高效性,加深了学生对科学核心概念的理解和认识!

责任编辑:马作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