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元氏二中开展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2022-11-24 10: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崔树奇)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心怀感恩,健康成长,近日,元氏二中开展了以“感恩有你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24103025.jpg

开展“给父母写一封信”活动。通过写信的形式,向父母汇报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表达对父母的关心关爱及感恩之情。开展“感恩有你”主题班会。当面对帮助过自己、对自己影响较大的老师或同学说一声“谢谢你”,将感恩教育根植心底。开展“感恩有你”黑板报手抄报展示。通过图画、文字等形式表达尊敬老师、友爱同学、感恩父母的心声,树立回报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开展“我帮父母做家务”活动。利用课余期间,身体力行帮助父母做家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感恩之心。

通过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