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赵县营造浓厚创森宣传氛围

2022-11-24 16:37:55 来源:赵县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县始终把“全民参与森林城市创建,人人分享林业成果”作为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开展文化宣传活动,营造全县动员、全民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全县掀起创森高潮。

赵县在生态宣传、古树名木档案建立与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大力宣传。2021年以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生态科普教育宣传活动,受众人群达30多万人,制作森林城市建设宣传片1部,微博、微信新媒体运营播报每周不少于1条,印刷生态文化宣传画集8000余册,公共交通户外广告载体全天播放,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全面提高。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达到96%以上,支持率达到100%。

赵县依托丰富自然资源,建设休闲游憩、科普宣教场所,开展自然教育活动,让群众生活更加健康舒适,文化生活更丰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深入发掘生态文化创作潜力,并注重古树名木资源保护,文物古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通过组织生态文化培训班、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群众参与其中,并取得良好反响,建设景观优美、生态良好、宜居宜业宜游新赵州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名木古树保护不断强化,全县名木古树管理规范,保护措施科学到位,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