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栾城区:“三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2022-12-17 12: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盖卓琛)石家庄市栾城区2022年度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加强学习,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为栾城区发展作贡献。栾城区委编办立足自身工作职责,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创新思路和举措,为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深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事关国防军队建设全局、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切身利益,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栾城区委编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的人才资源安置好、使用好。

靠前服务,强化人岗相适。开展事业单位空编梳理、岗位安置计划摸底等工作,精准掌握用人单位需求,结合事业单位职能、退役士兵特点等情况,合理安排安置岗位。2022年,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台的《关于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的意见》,将国防教育和红色教育纳入教学课程,使优秀退役军人在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学段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上发挥重要作用,栾城区委编办核准2个学校教职工编制,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探索一条新道路。

凝聚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设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各乡镇统一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真正实现机构健全、分层履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加强与组织、人社、退役军人等部门沟通联系,畅通退役军人安置渠道。近年来,栾城区共提供48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工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