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同日首发!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通8条“+石欧”线路

2022-12-24 18: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001.jpg

12月24日上午,“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先后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分别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通讯员刘晓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余陈军、刘晓辉)今天上午,“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先后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分别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随着中欧班列高质量、高频次稳定开行,石家庄国际陆港已与邢台、沧州、衡水、保定、邯郸、廊坊以及北京、天津等城市开通8条“+石欧”线路,初步构筑起了“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发展新优势。

002.jpg

12月24日上午,“邯石欧”“廊石欧”中欧班列先后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首发,分别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通讯员刘晓辉摄

据介绍,首列“邯石欧”中欧班列共计50车100个标准集装箱,主要装载有童车、石墨电极等出口商品,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抵达塔什干。“廊石欧”班列则搭载有100个标准集装箱的家具、家电等货物,从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往莫斯科。两趟班列同日开行,不仅进一步畅通了河北省国际物流大通道,也为石家庄国际陆港创建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夯实了基础。

“相比以前通过其他线路转运,‘邯石欧’班列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并且石家庄国际陆港实现了中欧班列的图定化开行,运力、运量和时效更有保障,对我们企业而言,物流综合成本能节省不少。”河北亿丰童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辉说。

同样,选择“廊石欧”线路来出口产品的廊坊霸州市鑫丰精工商贸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赵晓磊则认为,搭乘“廊石欧”班列,不但实现了直达运输,而且节约了时间和仓储成本,提升了货物周转率。

截至12月24日,石家庄国际陆港今年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495列,发送标箱48820个,货重48.36万吨,货值100.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151%、211%、163%,各项指标稳居京津冀同类国际陆港首位。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