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 鹿泉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建成启动

2023-01-09 13:16:0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记者张伟克 通讯员陈倩、高雅娣)根据《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部署,加快推进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促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为加快落实鹿泉区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应用,石家庄市鹿泉区教育局按照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的要求,建设了鹿泉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并于2022年9月27日组织召开鹿泉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建设与应用推进会,正式启动平台应用推进。

鹿泉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由个人空间、机构空间、公共应用服务、活动广场及数据分析服务五部分构成,并提供了网页端、移动端多终端支持。

个人空间为教师提供了教学管理、学情分析、家校沟通等功能;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管理、学情反馈、成长记录等功能;为家长空间提供了学情查询及家校互动等功能;为管理者提供了空间应用查询及深度应用指数查询等功能。

机构空间为教育局、学校、班级提供了门户管理、用户管理、资源管理、信息发布、活动组织与分析等功能。

公共应用服务提供了资源共享应用、教学支持应用、学习交互应用、决策评估应用等功能。

活动广场提供线上活动创建、活动管理、报名参赛、在线评选、在线颁奖、证书生成于一体的全流程活动管理。支持区、校、班多级活动的创建和管理;支持开展面向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评选活动;支持开展面向学生的各类兴趣培训、宣传教育等类型的活动。

数据分析服务提供了教学分析、学习分析、资源建设分析、空间应用分析、深度应用指数排名等功能。利用用户的基础数据、空间行为数据、对用户行为进行动态分析,为个性化资源推送、学习分析与诊断、精细化管理、科学决策等提供支持。

平台建成后教育局将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机构空间、个人空间的应用建设,使空间成为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全体教师和适龄学生教育信息化应用的主要入口,实现“校校有空间、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天喻教育将提供高效入区运营服务,助力鹿泉区“互联网+”教育云平台深入应用推进,教育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张伟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