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赵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3-01-14 16: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14日讯(朱涛)今天,赵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迎新春·企业家恳谈会。

17.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赵县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王、环境为王”的理念,围绕构建特色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把发展重心牢牢锁定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上,不断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和发展质量效益。据悉,此次共签约项目10个,包括仁合益康集团系列高端制剂产业化建设项目(三期)、原料药+制剂项目、生物质供热综合利用项目、2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年产100万平方米洁净板项目、年产5万套钢制办公家具项目、教育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综合服务性医养中心项目、温德姆酒店项目和赵州印象城项目,涵盖制药、供热、教育、康养、酒店等领域,总投资44.87亿元。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软实力”,该县制定了《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等政策文件和“书记县长直通车”、政银企座谈会、“对上问计、对下服务”、重大项目领办帮办代办等一系列制度,积极为企业解决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形成了浓厚的重商亲商爱商氛围。2022年全县实施规模以上项目231个,总投资189.3亿元,13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总投资65.2亿元。仁合益康、普力制药、山姆士药业、润石药业、隆达纺织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有效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县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省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省级化工园区”和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31家农药产能重点园区之一,为赵县医药主导产业发展搭建了坚实平台。

迎新春·企业家恳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对2023年企业在赵县的发展充满信心。

赵县县委书记王彦芳表示:“签约是银,履约是金,成功是本。赵县各级各部门将密切跟踪合作进展,并以最优资源、最佳政策、最大诚信,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运营、早达效,真正让企业家感受到赵县办事的速度和服务的温度。”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