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都有了科技大市场

2023-01-18 10: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1月12日,石家庄市无极县科技大市场揭牌。至此,石家庄各县(市、区)全部建成科技大市场。

县(市、区)科技大市场,是石家庄市科技局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一项创新举措,以市级科技大市场为核心,联动县(市、区)共建,搭建科技成果信息汇集和技术转移服务平台,通过资源开放、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协同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深层次的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目前,全市各县(市、区)科技大市场均已具备有场地、有人员、有经费的“三有”条件。

为推动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提档升级,石家庄市还开展了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每个县(市、区)都成立了科技特派员营,共选派57个团队科技特派员、282名个人科技特派员,深入643家企业开展服务。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2022)显示,石家庄市9个县(市、区)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评估中位列A类,占全省的19%。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