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对二环路沿线市容环境和闲置地块进行整治提升

2023-01-31 09:58: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2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局聚焦二环路内环、外环、辅路、高架等地,对二环路沿线市容环境和闲置地块开展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让市民生活更舒心、美好。

连日来,石家庄市城管局组织力量对二环路可视范围内各类突出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查看,针对沿线围挡破旧、各类垃圾积存,广告牌匾设置不规范,闲置地块环境脏乱、利用率差,废弃烟囱、水塔影响城市风貌等突出问题,全面细致摸排,制定整改方案,优化城市景观。

“我们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细致梳理,拉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每项任务对应现状照片,制定了详细整改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扎实抓好二环路沿线市容环境和闲置地块整治提升工作,市城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

按照市容市貌整治、围挡拆除提升、烟囱水塔拆除、建筑立面美化、空闲地块和低端市场整治等几大类,各区城管部门对问题清单分类,分别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提升方案,敲定整改时限。针对垃圾积存、环境脏乱、围挡违规设置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低端市场、闲置地块等需拿出整治方案的问题,先行开展违规广告牌匾拆除、周边环境整治、私搭乱建拆除等工作。

同时,研究谋划好全市范围内烟囱、水塔拆除提升,围栏修缮等工作,将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