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入推进“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

2023-02-01 16: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刁寒)为增强栾城籍大学生对家乡发展情况和企业岗位需求的了解,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组织来自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十余所省内外高校的大学生回到家乡当“体验官”,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并向大学生们介绍了石家庄和栾城区人才绿卡政策,希望更多的在外学子踊跃回乡投身就业创业大潮,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这次活动通过多个层面参观了栾城区三苏纪念馆、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等地点,联合栾城区“百名行业名家”分别向大学生们介绍历史文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栾城特色文化及产业,不仅让学生们体验到了传统民俗同时也体会到了多元化的栾城。现场许多学生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视频发布了抖音甚至开起了直播,整个活动的氛围瞬间活跃起来。

1.jpg

返乡学子代表、沈阳药科大学学生陈佳欣表示:“栾城是我的家乡,我为家乡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高校学子家乡行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高校课堂的有效延伸和补充。石家庄市以及栾城区的人才绿卡政策对于我们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我希望在毕业之后能够回到家乡,用自己的所学、所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栾城区将继续推进“高校学子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加深高校人才对栾城区的认识和认同,鼓舞他们积极返乡创业就业的决心和热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