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欢喜闹元宵 石家庄鹿泉区传统武术精彩亮相

2023-02-06 18:19:41 来源:精彩鹿泉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宵佳节,石家庄市鹿泉区众多传统武术爱好者齐聚曹庄集贸市场交流技艺,弘扬武术文化。西苑武术(骑枪)、城东桥飞叉等各种传统武术轮番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为在场观众奉上一场传统武术文化盛宴。

图片

元宵节当天,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广体和旅游局承办的“鹿泉区2023年民间武术交流暨传统花会展演”在曹庄集贸市场启动。随着一阵热闹欢快的锣鼓声响起,身着表演服的武术“高手”轮番登场,摆开架式表演着各种武术动作。

图片

武术交流活动现场,武术爱好者们个个精神抖擞,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出甩头、冲拳、推掌、横扫等一系列动作,现场观众一片欢腾,掌声经久不衰。市级非遗西苑武术(骑枪)、市级非遗城东桥飞叉、市级非遗自然派紫云剑等多个不同的武术拳种、剑术、武术绝技的精彩表演轮番上演,浓浓的武术氛围燃爆全场。他们用心演绎,认真展示,秀功夫、展风采,眼目炯炯有神,技艺精湛高超,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华演绎得淋漓尽致。

图片

参加活动的,既有生龙活虎的年轻人,也有中老年人,还有活泼可爱的孩童,刚柔并济、灵活自如的武术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青年们展示的中国武术沉稳有力,一招一式都精准到位,可见其扎实的功底。

图片

“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节日才更有气氛。”市民张先生带着儿子观看展演。他希望儿子能够感受传统武术文化,对元宵节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元宵节期间,举办传统武术展演活动,既形成了一道靓亮丽的全民健身风景线,也集中展示了鹿泉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丰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营造了健康、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