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东苑街道举办“高校学子家乡行”暨人才政策宣传活动

2023-02-13 17:52: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扩大区域人才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激发辖区优秀高校学子返乡就业创业热情,引导青年人才“雁回巢,报效桑梓”,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2月6日上午,东苑街道党工委联合尖岭小区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高校学子举办了“高校学子家乡行”暨人才政策宣传活动,辖区内10余名高校返乡学子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伊始,社区党委组织返乡学子、辖区居民一起猜灯谜。五颜六色的谜语掩映在一盏盏红灯笼下,内容涉及成语常识、人才政策、市医保政策等,各式各样,丰富多彩。青年学子们在涌动的人流中,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

图为活动现场。石家庄市裕华区委组织部供图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详细讲解了石家庄市和裕华区人才政策,发放了裕华区人才绿卡政策宣传页,包括申领范围、申领流程、所需材料以及服务项目等;并邀请了新就业大学生现身说法,分享就业感受、人才政策带来的便利,为学弟学妹的就业之路指点迷津。此外,社区党委还邀请裕华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宣讲了家乡社保、医保等社会保障政策,并设置了互动交流和答疑环节,逐一解答了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让人获益匪浅。

学子返乡润桑梓,人才归巢助发展。本次活动,不仅强化了高校学子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了解和认识,也增加了其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下一步,裕华区将持续加强与高校学子的互动联系,引导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学成、回报家乡,投入到建设家乡的浪潮中,在奋斗中书写青春画卷。(张瞬晗)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