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暖心!快来看精英中学老师手机相册里的满满感动……

2023-02-17 17:4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伟克

手机相册记录着我们的生活,

也记录着我们的过去。

翻看手机相册,

能够回忆起美好瞬间。

精英中学老师们的手机相册里有些什么呢?

记录了怎样的故事?

打开老师们的手机相册才发现

原来,这里都是满满的感动……

郑晶莹老师的相册《你们是我生命中的礼物》

一群孩子的故事

励志营里,他们的皮肤是一天比一天黑,尽管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一遍又一遍,可没有一个人放弃!每一个人为了集体的荣誉都不敢有半点偷懒。那天我悄悄地拍下了那张照片,在阳光的照射下他们显现出充满青春团结的光芒!高一A3班的孩子们始终认为,励志训练是在锻炼自己,磨砺自己,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才能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能收获喜悦的笑容,大胆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

一把扇子的故事

老师,您见过相机里拍下的精中;老师,您欣赏过学长学姐笔下描绘的精中;老师,送您,扇子里独一无二的精中。一个小巧精致的礼盒,系一朵红丝带绣成的蝴蝶花,小心翼翼的打开后,一把扇子,这难道是让我扇风用?再打开扇面,精中的博雅楼行健楼映入眼帘,右侧附上孩子的书法,顿时一股暖流迎上心头,这是我收到最用心的礼物。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勇敢面对各种问题,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退缩,对自己犯的错误也要及时改正,这也是你们给我最好的礼物。

赵永正老师的相册《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高三老师的陪伴

教室里,教学楼的走廊里,学生拿着试卷正在询问老师问题,有的学生正在和老师交流。不管是查漏补缺、解答问题,还是诉说心事、舒缓压力,老师们用温暖的陪伴帮助学生扫清高考的备考障碍,伴学生风雨兼程,送学生前程似锦。精中的魔力究竟在何处,能吸引那么多优秀的孩子,我想绕不过去的一点就是我们身边的老师们的衷心付出,时时刻刻的陪伴、并肩战斗的感觉才来的更加的踏实。

田朝玉老师的相册《老田遇到了一群小精灵》

老田遇到一群小精灵

2022年7月12日,老田在博雅楼遇到了新的一群小精灵,开启了新的征程。高三很紧张,但更多的是笑容与情谊。

他们会高效上好每一堂课,迎朝阳,披星月;他们会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得到“数你最棒”的小奖励;他们会因为问题而对老师包围突击;他们会在体育课上欢声笑语;他们会将毕业生带来的特产进行“分赃”;他们也会因为高考报名而紧张兮兮;当然,背诵时的窃窃私语也会被老田拉去教育;成绩的进退也需要跟老田分析原因。高三不止有苦和累,高三更多的是陪伴,是引导,是向上。六个老师+一个班级,是我们的“6+1”!

王增鑫老师的相册《为梦想奋斗的日子》

作为班主任,起床后看到操场上的身影越来越多,同学们开始跑操和早读,我们也开始新的一天;每天晚上也会督促他们快速洗漱进入梦乡,期待下一个明天。在这个过程中,能看到学生在一天天的成长,有的时候也佩服学生在这个年纪拼命的精神,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作为老师的我能够做的就是默默的陪伴,去当他们最可靠的后盾。闲下来后想想,自己在陪伴学生长大的同时,学生也在见证了我一天天的更加成熟。相信未来的我们都会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黄凯杰老师的相册《一点一滴记录成长》

吾爱吾师 吾爱吾班

作者:学生张婷毓

寒风凛冽,怀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我们送走了高二第一次期中考试,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紧张的心情终于放下,我个人无比享受这难得的轻松时刻,趁着课间说说笑笑。不过,班主任黄凯杰老师依然坐在教里后,对着键盘敲敲打打,继续为马上到来的家长会做准备,只在有学生问问题时才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显得格外忙碌。

一周后,家长在同学们的万分期待中终于到来。因为疫情的原因,家长会转为线上,但对于我们来说,能见到父母也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一开始,我并没有对能在众多家长中见到父母抱有多大的期望,但是黄老师很贴心地考虑到了这一点,按小组让每一个人都看到了自己的父母。

家长会正式开始以后,我看到了屏幕上的课件页数足足有80多页,每一张幻灯片都是黄老师精心制作的,我终于知道黄老师这半个月在忙些什么了。除了寄语外,整个家长会展示最多的就是我们一个月来在学校的各种照片。有早上跑操时同学们挺拔的身姿,有体育课时同学们绽放的笑容,甚至还有早饭时同学们轻松的神情……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黄老师一直都在关注着我们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我们的成长的时刻。

家长会到了尾声,黄老师突然拿出一张纸,神秘地对我们说为我们准备了一个小礼物——他将自己对全班每一位同学的印象用两个四字词语形容了下来,读给我们和家长们听。听完之后,我发现,全班61个人,没有一个人是重复的,而且十分形象,贴合我们的性格,想必为我们量身打造一个形容词,也费了黄老师不少心思。

家长会结束,同学们匆匆赶往教室,一路上黄老师边走边和我们说,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话想说,担心自己没有开好这一次家长会。即便如此,我相信这也是我经历的最精彩的一次家长会。耳旁依旧是冬风的呼号,但一路上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却不再让人感到寒冷。

石春笑的手机相册《路虽远行则将至》

每天叫醒他们的都不是闹钟而是梦想和为梦想努力的上进心!致敬这群与时间赛跑的少年!林清玄说:“假若你一直与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逆风奔跑,向阳而生,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加油!大家都跟上!成功往往在多次失败之后才姗姗到来。每一次跌倒后重新站起来,都能使你的本领更强大,信心更充足。不要轻言放弃,持之以恒去做事,当挫折在脚下堆积成梯,你也就获得了进步的机会。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责任编辑:郭明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