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无极:民俗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3-02-22 16:3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甄建坡)做《二月二龙抬头》手指操、吃炒豆,做面饼、画龙、做舞龙手工……为丰富幼儿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无极县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孩子们在轻松、和谐、愉悦的游戏氛围中沉浸式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5.jpg

“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是一个把吉祥召唤,把幸福邀请,把如意挽留的节日。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不仅帮助孩子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体验到民俗节日的欢乐,还激发了他们探究传统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无极县幼儿园园长李敬说。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