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石家庄市草场教育集团开展教学展示活动

2023-02-24 17:5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珊、宋坤)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新课程标准、“双减”政策,促进青年教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石家庄市草场教育集团开启了一场教学展示的成长之旅。

开学初,校教学团队精心设计了教学展示活动方案:除周三周四行政听课日外,每周二周五是教师展示课活动日,集团各个校区同时开展教学展示课活动。展示课面向全体教师开放,老师们自愿听课。新入职教师作课,师傅和教研组长要听课评课,给予专业指导;骨干教师作课,新入职教师必须听课学习,以尽快提升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在主校区王利红老师展示三年级英语课《Cats and Dogs》上,通过让孩子们齐唱歌曲《Old Macdonld Had a Farm》,燃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接着通过看图片、听声音、猜一猜等形式来认识要学的小动物,神秘而有趣。文本教学时,通过情景再现、游戏、表演等多种形式,帮助孩子们理解、记忆并学以致用。最后拓展升华,让孩子们了解一些动物的文化内涵,并教会他们要热爱小动物。整节课自然而流畅,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真正做到了在玩中学,在做中学。

西校区卫亚梅老师展示了四年级下册语文课——《乡下人家》。课堂上卫老师带领学生在品词析句中引导学生想象画面来感受乡下人家生活。“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文本阅读过程中,卫老师更注重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教授学生通过“抓住文章关键词句——分析景物特点——体会作者情感”等方法理解课文,帮助学生和作者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提升了学生的理解能力。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