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同期启动

2023-03-01 18:31: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和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分别被列入2023年石家庄市10件民生实事和省20项民生工程。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妇儿工委办等联合启动了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工作,预计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年内建设目标。

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项目和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已连续两年列入石家庄市民生实事和省民生工程。2022年,石家庄市圆满完成了为全市14周岁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的年内目标,有效提高了群众宫颈癌防治和自我保健意识,实现了各级各类初中学校全覆盖,为加快构建全市妇女宫颈癌免疫屏障迈出坚实一步。此外,通过在全市开展孕妇产前基因筛查,及早发现胎儿发育缺陷,及早采取必要措施,有效减少了唐氏综合征、聋哑儿等缺陷患儿出生,有效提高了全市出生人口素质。两个民生项目的实施,切实提高了全市人民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李莉雅 通讯员李巧珍)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