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石家庄市山区农民科技培训启动仪式暨山区苹果种植科技培训在井陉举行

2023-03-15 18:19:58 来源:井陉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4日,2023年全市山区农民科技培训启动仪式暨山区苹果种植科技培训在井陉宾馆举行。

图片

活动特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研所所长冯建忠,就“苹果矮砧宽行密植栽培”技术进行系统讲解。培训中,冯所长通过理论知识+专业技术,以“手把手、面对面”的方式,向果农传授苹果栽培管理技术,帮助他们解决苹果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深度技术培训推进农村产业跃升发展座谈会。

井陉县是全市唯一纯山区县,由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等独特地理环境,赋予井陉苹果卓越的品质和口感。井陉苹果种植历史悠久,分布广泛,2018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近年来,井陉县进一步放大山区特色、夯实“三农”基础,走出了一条农文旅深度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富民强县路径,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县果园面积达1.7万亩,年产量达2.5万余吨,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壮大了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