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深泽:交警宣传进社区 出行安全“驻”民心

2023-03-18 16: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倪萌萌)为进一步提高县内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日,深泽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社区开展“一老一小”“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内容,针对很多老人和小孩不惧车辆临近、抢道争行的现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社区居民耐心普及交通法规、“一盔一带”、日常安全出行等交通安全知识,着重讲解酒驾醉驾、随意横穿公路、过路口无视信号灯、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乘电摩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发放《致全县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材料,提醒社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懂交通法、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