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春游石家庄丨河北井陉连翘花节开幕

2023-03-20 09:46:5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宗苗淼 通讯员 段建斌)百花迎春连翘先,漫山尽披黄金甲。3月19日,井陉县“赏连翘花游山踏春”暨2023年连翘花节活动在南陉乡西上庄村东的翘芷专业合作社种植园内盛大开幕。园内近万亩的连翘花迎春盛开,漫山遍野一片金黄,非常壮观。

jx1.jpg

开幕式现场,井陉拉花、民间舞蹈、朗诵、歌曲等文艺节目,赢得了游客阵阵掌声。现场免费品尝井陉特色大锅菜和“粉条村”割髭岭生产的酸辣粉,免费领取了井陉连翘茶。井陉县连翘协会负责人栾德清说,近年来井陉连翘非常受外地药企欢迎。经权威机构检测,井陉药用有效成分远高于《中国药典》规定标准。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21日。

jx3.jpg

据悉,井陉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河北省首批中药材种植大县。连翘连翘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藏龙山被评为国家级连翘公园。近年来,井陉将连翘作为绿色富民的“金”产业,扶持相关企业、合作社、基地做大做强。全县连翘资源已达28万亩,初步形成了翘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洞阳坡生态经济园区、藏龙山国家连翘公园3个集种植、观赏为一体的万亩连翘中药材园区,并研制开发出连翘茶、连翘饮料等深加工产品。

jx7.jpg

“没想到在北京和天津周边,竟然有这么壮观震撼的花海!”来自天津的游客张先生拍完照片后,与家人分享着由井陉粉条制作的酸辣粉。张先生一家是从网上看到活动介绍后,临时改变了出行计划,驱车数百公里来到井陉。

jx6.jpg

责任编辑:宗苗淼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