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向花而行 去石家庄西部赏最美太行春色

2023-03-22 19:11:40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3月下旬,春意渐浓,赏花也进入佳境。在石家庄西部的太行山区,杏花、连翘、山桃花次第开放,把太行山点缀的色彩缤纷、生机盎然,一幅太行春景图正徐徐铺展开来。选一个风和日丽的晴暖天气,去踏寻那一抹最美太行春色吧!

苍岩山春色。

石家庄市平山县: 山桃花、杏花点染太行

天桂山风景区:春有约,花不误。当和熙的春风吹遍天桂山,这里的山桃花恍若一夜醒来,成片成岭,渐次绽放,白白净净、略施粉黛、花香扑鼻、沁人心脾,春风吹过,花瓣在山谷中飞扬,似粉色雪花飘落,好生浪漫。位于太行山深处的石家庄市平山县天桂山风景区,沟沟岭岭被美丽的山桃花点染。花枝迎风轻曳,一枝一穗、团团簇簇。暖阳之下,登山、赏花、观景,健身怡情,好生惬意。天桂山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距石家庄市约80公里。天桂山东出太行山脉,东西绵延数十公里,奇峰突起、怪石林立、洞泉遍布、林繁花茂、古刹重重,有“皇家道院”之称、“北方桂林”之誉、“北武当山”之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桃花虽美,但花期较短,一般为10天左右,自山下向山上次第开放,有兴趣“桃花云中游”的朋友可得抓紧时间哟。

藤龙山风景名胜区:石家庄市平山县藤龙山景区的杏花全国闻名,是赏杏花的好地方。每年从3月开始,洁白似雪的杏花吐露芬芳,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为春天增添几分诗意。由于春季多风,杏花花期较短,要想一睹芳容需要抓紧时机。藤龙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平山县王坡乡北部,西接天台山,北临横山湖,南连仙女湖,是一处集地质景观、森林生态、人文历史景观于一体的原生态自然风景旅游区。

空中画廊景区:远山如黛,万木争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的空中画廊景区,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空中画廊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黄安村,东起沕沕水,西至山西边界,跨越河北、山西两省。沿着盘山道而行,道路两侧山体巍峨高耸,奇峰耸立,山桃花点缀其中,芳香浓郁,令人陶醉。空中画廊最高海拔1600米,蜿蜒起伏,似巨龙盘踞太行山深处。春日的空中画廊以山峦桃花盛开为特色,无论是自驾还是徒步,都可360°领略空中画廊的春之美。

井陉连翘花海。

井陉县: 3条精品线路邀你春赏花

线路1:石家庄市区山前大道→横井线→南王庄乡东尖山村千亩杏花→太行天路东线→西线→“梦里老家”大梁江村。

特点:东尖山村为中国传统村落,古村群山连绵、隐蔽幽静,随处可见红石古屋。在“梦里老家”大梁江村举目四望,漫山连翘花开,大梁江村为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民俗文化村,有500余年历史,整体布局错落有致,堪称中国传统民居博物馆。

美食推荐:东尖山农家饭、大梁江村老顺农家院。

土特产推荐:玉米面、红薯面、花椒、萝卜片等。

线路2:石家庄市区→井石快速路→太行天路东线→苍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会沟村特色民宿窑洞山庄。

特点:沿线八百亩连翘花、杏花、桃花、苹果花、梨花次第开放。窑洞山庄位于朱会沟村山上,有神仙溶洞、老虎洞、一线天、悬崖步道、原始森林等景观。

美食推荐:窑洞山庄为游客提供特色农家土菜,有烧烤区、卡拉OK多功能就餐区、野炊区等,可接待100余人同时就餐,有窑洞民宿和嵌入式特色民宿,可同时接待40人住宿。

线路3:石家庄市区→井石快速路→陶瓷路→神堂路卧虎岭生态园→南横口陶瓷水镇。

特点:在卧虎岭生态园,500亩桃花、杏花、苹果花竞相开放,有挖野菜等农事体验活动;在陶瓷水镇的陶瓷风情街、陶瓷古村落,可泛舟湖上赏春光,体验陶瓷制作,还可以购买陶瓷系列产品,夜晚可欣赏河上灯光秀表演等。(记者马冬)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